青春物语:期待未来遇见更好的彼此

教学楼遮挡不住的夕阳依旧在天际徘徊着,停留此刻红映的晚霞,只想留着美好不想离开,反正月亮也不着急着上班。


看那一处教学楼里,有个望向窗外发呆的女孩,傍晚的夕阳对于她来说,要结束一天的学习战斗,明天又要迎来新的挑战。


正值高三学子,即将高考的她,每天面对这样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再正常不过了,时刻准备与题海大战,午饭晚饭时间排着队打饭时也要保持热爱学习,虽枯燥但也伴随着充实。


正想到极致入神时,一个极其熟悉而且带有怒气的声音打断了她思绪。


那只手一挥,打到她的肩膀上一阵痛意把她带回现实,见她回过神,对她呵斥道:“小优,瞧你那粗心样,这道题怎么能做错?”


她只得皱着眉头,双手扶腮,一筹莫展,见状赶紧卖惨道:“哎呀,同桌,这数学题我不擅长嘛。”


而眼前这个带着怒气的女孩是她同桌,因为上个月的月考考得不尽人意,两人互相监督起了学习,一见到她发呆许久,没进入学习的状态她,一时语塞又百般无奈,只好扶了扶额头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笨呐,你仔细听好了……”


有时候除了要上课,平常没事时,大家都会坐在一起唠嗑,大家聚在一起畅谈着未来,试想着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的,对于未知,大家都是投予满身的期待。


夜晚的自修即将结束,同桌一边收拾书本一边提醒着她:“明天可是月考,你可得清醒点,考好点啊,不然你就要欠我一顿饭。”
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这次月考是文理科班交叉教室考试,座位是按照高考的模式进行考试,是为了更好让他们融入到考试的氛围中去,也许这一次会有意外惊喜!


如同往常一样,先临时抱了会“佛脚”,然后提前30分钟赶往考试的教室。小优就是坐在最后靠门的位置上,还百无聊赖地托着腮打了个盹。


突然的“咚咚”声把她睡梦中的她拉回现实,低着头都没察觉不到有人走了过来,迷迷糊糊只见是个高高瘦瘦的男生,可能是原来座位的主人,她也没多在意,就拍了拍脸准备考试了。


到了下午,阳光照了进来,小优便顺手把门给关上,伸了伸懒腰,无意的瞥了一眼走廊旁,那一缕阳光正关顾着一个高瘦,留着小卷毛的男生,清秀的脸庞有着少年的不羁,瞬时让小优萌生了一见钟情的念头,不如说是一种见色起意,长得正好在小优的审美之上,不时就陷入如偶像剧里女主犯花痴模样,心里就想着“真好看”。


不时就出了神,等回过神来,那个男孩已经不见了,紧接着敲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,这才反应过来慌慌张张地打开门,之前进来的那个人是他,还往了我位置走去,从抽屉里拿好东西后,看到了在一边的小优,便微笑且慌忙地对她说:“同学,不好意思,刚敲门的时候没发现门被拴上了,没伤到你吧,真的很抱歉。”


话音一落,因临近考试时间,只留下了慌乱的她在发蒙,照射进一道光遮住了她红通的脸颊,却遮不住小鹿乱撞的心,此时的喜悦不由自主地漾上心头。


再一次机缘巧合,她来到了这个教室,心里止不住一来就寻找他的踪影。突然,前来借笔的同桌,瞧见她不安分的四处张望,拍了拍她桌子,被惊着恍然回神来,听到同桌得诉求,赶紧掏了掏笔给同桌,好巧不巧,一抬头,他就在前面走了过去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的背影,那个阳光又不失朝气的少年,真好!


“心有阳光少年,此时满眼都是他”使她痴痴地望着。自从见到他的一刻,满心满眼都是他,教室食堂是偶遇她的地点,像极了追偶像那般。一次偶然得知,他叫小辰,爱跳舞而且是学校街舞社的一员,自此,她总是找各种借口骗同桌陪她去看街舞,一有演出就拉着同桌。似乎只有在这闲暇的时间里享受此刻的温馨,让这个冬天不再单调。


心里总想着:我要是能认识他该多好,期盼能有一天来一场相遇。


“小优,这个星期放的假比较长,我们去吃一顿怎么样”


“好啊,饱餐一顿再战”放假对于高三党来说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,借此机会饱餐一顿才能弥补这么辛苦的自己。


“小优,快点,前面就是那家店了”


“等我一下,吃货”跑来这么远的地方小优显得力不从心,为了能快点追上同桌,赶紧加快了脚步。


刚好前面有个男生停住又退了几步,没反应过来的小优直接撞了上去还被踩了一脚,顿时和疼痛溢上了心头,同桌见状马上往回走搀扶着她,凶狠狠地对那男生骂道:“你这人怎么不看着点路,看你把人撞的。”


只见他连声慌忙道歉,小优本想忍着抬起头说没关系时,发现眼前的男生正是小辰,她震惊了,心里更慌了,此时她想挖个洞钻进去,这么丢脸的场面怎么就给她遇上了,赶紧把头转到别的地方,拉着同桌就想走。


但是他叫住了她们,说是为了赔罪请她们吃一顿,因为他也正好要去那家店,既然有人要请一顿了,同桌怎么会能放过,拉回了小优,一脸认真地对她说:“既然是赔罪,那就破费了。”对于这个吃货的同桌的无奈加上脚伤走不了,被无情地拉去了。


没想到的是,因为这次的尴尬相遇,小优与他熟络了起来,正好元旦晚会在即,他们要参加节目,就邀请了她们从观众的视角给予建议。


正好找到每天能见到他理由,拉上同桌一起。经过了一个月的努力,他们的节目被选上了,他找到了小优,很激动地对她说:“这段时间谢谢你们了,才能被选上。”


“应该是你们够优秀够努力才对”看着眼前的人,小优的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看,又不敢跟他对视,两只手还在互搓着。


“这是我们在高中最后的元旦晚会,马上就成为大学生了,要珍惜最后的时光了”说完,看着小优。可此时的小优已经木讷在那,两人四目相对,最后谁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


高三最后的几个月,所有人都在紧张地复习着,因为小辰的数学还不错,小优还经常向他请教,成绩也得到了进步。有时还会一起和伙伴们一起刷题,一直以朋友的方式相处。让原本浮躁的生活变得忙碌了起来,不在是三点一线,而是为了梦想奋力前行着。


准备高考的前一天,小辰神神秘秘地把小优叫出来,并递给她一封信并叮嘱她高考完回家后再看,最后还说了句:未来见。可小优还是听着云里雾里地,本想问个明白,她已经走了。


高考的那几天里,小优没有见到他,也寻不到他的踪影,怀着忐忑信进入了考场。


高考完回到家后,小优第一时间打开了信,里面有一张他们的合影和一张明信片里面还有他的联系方式,她仔细看完内容后,她哭了,原来他早就注意到了她。信里的内容是:


第一次初见,你那傻傻的模样,我忍住了不笑;第二次相见,因为我使你受伤,没想到,喜出望外能与你共餐;经过多次相处,欢若平生;最后的分别,希望遇见更好的我们,你要加油。


未来见!

评论

© 运气随意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